手机版
1 1 1

代表心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湖北省委副书记张昌尔代表:

  创新基层党建 夯实执政基础

  本报记者 张志锋 付 文

  “党的建设的重点和难点在基层,基层党组织事关党的执政地位巩固。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指出,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这为我们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指明了方向。”湖北省委常委、省委副书记张昌尔代表说,应通过基层党建的创新和突破,推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向前发展。

  张昌尔认为,创新基层党建一是要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改变一些地方“抓与不抓一个样、抓好抓坏一个样”的状况,把夯实基础、重视基层作为一种导向,推动工作重心向基层下移,工作力量向基层充实。二是要将优质人才资源配置到支部书记队伍中。支部书记是党支部的主心骨,是群众的“领头雁”。支部强不强,关键在支部书记。创新基层党建,选优配强支部书记至关重要。三是要将财力物力配置到基层党组织。充足的财力物力是基层党组织有效开展工作的前提和保证,因此要加大基层党建的投入力度。

  湖南省张家界市委书记胡伯俊代表:

  为人民服务要有“三真三实”

  本报记者 禹伟良 侯琳良

  “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报告中强调,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领导干部要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就要努力做到‘三真三实’”,湖南省张家界市委书记胡伯俊代表说。

  何谓“三真三实”?胡伯俊认为一是有真才实学的本领。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按照科学理论武装、具有世界眼光、善于把握规律、富有创新精神的要求,把自己塑造成具有真才实学本领的实干家。二是有真心实意的态度。领导干部要时时刻刻把为人民谋利益作为自己的行动准则,以人民群众利益为重,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决不能运用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谋取私利,坚持做到行不逾矩,自觉淡泊名利。三是有真抓实干的作风。领导干部要自觉扑下身子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在抓落实上,创造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

  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海子梁乡石光银代表:

  特色之路越走越宽

  本报记者 于 猛

  “十八大报告的主题回应了时代的要求、人民的期盼。走路,先要看方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就会越走越宽。对我们村来讲,大地变绿了,农民变富了,这条道路把我们带上了致富路,带进了安乐窝。”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海子梁乡农民石光银代表深有感触地说。

  石光银告诉记者,在党的政策指引下,20多年来,他带领乡亲们在毛乌素沙地治理荒沙、碱地25万亩,植树31万多株,营造了百余里的绿色屏障,阻挡了黄沙南侵,粮食产量上去了,农民的收入提高了。他们还在十里沙建起移民新村,发展马铃薯和樟子松等林产业,穷呵呵、苦呵呵的村子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谈到未来,石光银说,将按照报告要求,争取到2015年,建成优质良种奶牛存栏1000头以上的繁育牧场;到2020年,建成定边县最大的樟子松造林基地,要以狼窝沙5万亩生态林为载体,建设沙漠森林公园。“全国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村争取提前。”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05:14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