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代表:保障和改善文化民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提出,让人民享有健康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物质生活改善,人民群众文化需求更加旺盛。就我们山东来说,人均生产总值已经超过7000美元,既要衣食充足、又要精神富有,成为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愿望。

  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需求,是必须得到保障的基本文化权益。满足人民群众基本文化需求,要以公共财政为投入主体,以全体人民群众为服务对象,以国有文化单位为骨干,体现公益性、基本性、均等性、便利性。在文化建设中,必须把满足人民群众基本文化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文化民生,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繁荣发展成果。

  社会主义文化是人民大众的文化,人民群众是文化建设的主体。把握群众文化需求,山东今年在全省广泛开展了“三问于民”意见建议公开征集活动,共征集群众建言献策1.3万余条。(本报记者 孔祥武)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05:27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