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承德市委书记郑雪碧代表:提高文化产品竞争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报告中指出,文化实力和竞争力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要标志,要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推动文化事业全面繁荣、文化产业快速发展。我对此深有感触,这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阐明了文化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作用,为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文化产业指明了方向。

  我国各民族、各区域的文化特征鲜明,品牌独特、发展潜力巨大,只要做足同各地优势资源的结合、融合文章,文化在推动科学发展中的作用将会成倍放大,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赢”。近年来,我们依托避暑山庄等世界文化遗产和丰富的生态资源,努力打造文化旅游品牌;加快完善城市功能区建设,提高文化产业承载力;创新营销模式,加快文化旅游产品开发,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后来居上”文化产业科学发展之路。(本报记者 于 洋)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05:28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