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走绿色之路兴红色老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老区是红色的,未来应走绿色发展道路。”11月9日,来自革命老区的陕西省延安市委书记姚引良代表、江西省吉安市委书记王萍代表,讨论十八大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容时,都谈到这样的看法。

  姚引良代表说,延安干旱缺水,生态环境比较脆弱。过去10多年,延安坚持实施退耕还林共903万亩。通过对比每年8月的卫星照片可以看到,延安越来越绿了,水越来越清了,水土流失逐步减少。陕北以及整个陕西正在实现由“黄”到“绿”的转变。但老区依然贫困,科学发展不能放松。“今后我们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因地制宜发展干杂果特色经济林、红色旅游等产业,让红色老区在绿色发展中脱贫致富。”

  “井冈山有两件宝:历史红,山林好。”王萍代表说,吉安是革命摇篮井冈山所在地,也有着不可多得的生态优势。在实现进位赶超、跨越发展的过程中,积极探索一条经济发展和生态建设实现平衡的科学发展之路,是我们一直思索的问题。从吉安实际出发,就是要坚守、建养这方山水,坚持绿色发展。我们把生态建设作为改善城乡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满足群众期盼的德政工程、惠民工程,走出了一条让广大市民共享绿色、积极实践生态文明的发展路径。

  宝塔山、井冈山,在中国革命史上相映生辉,当前都迎来难得发展机遇。红色老区,绿色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国再做贡献,两位代表信心十足。(记者 张志锋 吴齐强)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05:39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