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代表心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福建省宁德市委书记廖小军代表
  接“地气” 聚“人气”

  十八大报告强调,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这既是最低要求,也是最高要求。

  在宁德市,从今年开始有一个“无会周”,即每月的第一周,宁德市四套班子的领导干部都得带着调研组,深入乡镇村居和企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这个制度很受广大干部和老百姓的欢迎,今后会一直坚持下去。只有坐在同一条板凳上了,才真正缩短了心与心的距离,时间长了才能丢掉一身的官气。只有沾上了“土气”,承接了“地气”,才能集聚起“人气”。

  下基层的传统在宁德坚持了20多年,“无会周”制度是它的延伸。十八大报告强调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强调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这些话都是至理名言,也是我们基层干部时刻都不能忘记的宗旨。(记者 杨雪梅)

  四川省内江市委书记曾万明代表
  绿起来 富起来

  十八大报告首次单篇论述“生态文明”,并系统性提出了今后5年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这进一步昭示了我们党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意志和决心。

  发展是硬道理,但要切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是实现科学发展的具体体现。作为典型的丘陵地区、后发展地区,内江要更懂得呵护大自然馈赠的资源,在发展模式上不能重复走粗放增长的老路。

  我们将坚持高点起步、高端切入,加强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全面加强节能减排、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大力建设清洁内江、畅通内江、森林内江,全力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力争以较小的资源消耗、环境代价,支撑和推动跨越提升,带动经济结构加速调整和发展方式的加快转变,让内江绿起来,让老百姓富起来。(记者 于 猛)

  江苏省徐州市委书记曹新平代表
  建成不含水分的小康社会

  十八大报告提出,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从“建设”到“建成”,一字之变,体现了我们党对全国各族人民的庄严承诺。

  2011年,徐州以市为单位在苏北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走出了徐州老工业基地振兴的新路子。我认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必须要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新要求。坚持科学发展不动摇,用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凝聚人心,始终保持科学发展的热情和激情,不自满、不懈怠、不折腾,切实做到“任尔东西南北风、咬定发展不放松”。坚持科学的目标导向,正确处理好统计指标和感受指标、平均数和大多数之间的关系,建成全面客观、不含水分、百姓认可的全面小康社会。(记者 王伟健)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05:41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