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大学党委书记陈德文代表——文化大繁荣助推高校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陈德文

  十八大报告指出,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要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吉林大学党委书记陈德文代表对这一段话颇有感触,他认为,对于高校而言,文化的作用至关重要。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是高校的职责,同时文化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又是高校建设的助推器。

  “近年来,吉林大学始终把大学文化建设摆在突出地位,大力实施文化战略,引领和保障学校发展,积极探索适应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要求、体现吉大特色的文化建设之路。”陈德文说,与精神文化相比,制度文化建设也是一项紧要任务。学校成立了规划与政策办公室,将吉大精神和现代大学文化融入到制度的设计上,使广大师生自觉养成了制度文化,形成了依法办事、按规则办事的良好氛围。

  陈德文表示,几年来,吉林大学努力把文化传承创新追求内化为师生员工的精神动力,通过文化建设的引领作用促进了学校发展。十八大以后,学校更要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崇高使命出发,规划未来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大学文化的导向和辐射作用,进一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

  (本报记者 曾毅 本报特约记者 任爽)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05:57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