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侯元代表——办有地区特色的高水平大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侯元

  “党的十八大报告第七部分,以浓重笔墨强调了‘办人民满意教育’,这给我们教育工作者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侯元代表说。

  侯元认为,高等教育是全民教育的重要一环。针对办好高等教育,十八大报告提出了四个关键词:一是“坚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动摇,持续推动教育发展是兴国之基、兴国之策。二是“质量”,强调教育质量是人才培养的根本。三是“均衡”,教育资源配置要均衡化,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教育的起点公平。四是“突破”,高等教育标志着国家科技的实力,通过加大国家投入,建成一批历史积淀丰厚、发展环境良好、美誉度较高、有国际竞争力的重点高校,在均衡中完成重点突破。

  让侯元为之振奋的是,国家出台了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中,要求加大投入和支持力度,让中西部每个地区都要拥有一所有特色的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内蒙古大学已在动物基因科学、生态科学、蒙古学研究等方面建成了世界领先的科研基地。今后要围绕建设“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这一目标,加快发展,办出有地区特色的高水平大学。(记者 高平)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06:00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