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信阳市委书记郭瑞民代表——老区应增强自我发展能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郭瑞民

  “十八大报告指出,加大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扶持力度。”河南信阳市委书记郭瑞民代表说,“这极大地鼓舞了大别山革命老区人民团结奋斗的信心!”

  郭瑞民表示,大别山区域又好又快发展,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加大开放合作力度。围绕勇当中原经济区前锋这一定位,加大对发达地区的开放招商力度,更加主动地与鄂皖相邻地区合作,在规划布局、产业发展等各方面互动联动,共同推进区域开发建设。通过开放合作,使大别山区域的比较优势得到充分发挥,进一步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切实改善人民生活。

  二是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着眼打造区域发展的龙头,同步推进老城区改造和新城区开发,实施组团式发展,建设中心商务区,推动城市和产业集聚区融合发展,集聚优质资源,实现创新发展、率先发展,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增强中心城市对区域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

  三是壮大现代产业体系。充分发挥地区交通优势,建设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和物流枢纽,积极承接东南沿海地区产业转移,大力发展电子信息、绿色食品、新型建材等产业,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创建新型工业化示范市,加快新型工业化步伐,为大别山革命老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刘先琴)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06:06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