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黑河市委书记刘刚代表——把“寒冷”变成创新动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刘刚

  “十八大报告强调,要着力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新活力,着力增强创新驱动发展新动力,着力构建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着力培育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黑龙江黑河市委书记刘刚代表围绕这段话谈了自己的体会。

  刘刚说,黑河市一年的取暖期长达七个月。创新发展理念,就要善于利用寒冷这一资源,变“劣势”为“优势”。今年8月20日,黑河云计算数据中心产业园项目正式动工,将于2013年10月提供全面对外运营服务。冷资源极大降低了云计算机房的冷却费用,同样建20万台服务器的数据中心,在黑河一年可省下两亿元电力成本。

  刘刚介绍,从2010年开始,黑河开始大力发展北方寒地冷水鱼养殖。作为国家重要商品粮基地,今年黑河种植了20万亩水稻,其中高纬寒地水稻种植面积达到1.42万亩。黑河抓住新车上市要进行高寒测试的商机,做大做强试车产业,全力打造中国最大寒区试车基地和东北地区寒区试车中心。目前黑河市已建有8家试车场,成为国内外众多汽车厂家寒区试车的首选之地。(特约记者 朱伟华)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06:07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