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为子孙留下一方美丽家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辽宁省盘锦市盘山县水利局离休干部 田守诚:

  今年6月11日,光明日报用《以回报社会大小来衡量生命意义》为题,对我进行了报道,让我们这些一线普通工作者备受鼓舞。这两天,县委组织我们收听收看十八大新闻报道,我们这些老同志个个都感到非常振奋。尤其是十八大报告对科学发展观的论述,确实是说到了点子上。

  我们盘山县历来是鱼米之乡,老百姓有句谚语:“棒打獐子瓢舀鱼,螃蟹爬到饭锅里”。可是,上个世纪70年代末,由于大规模的农业开发,阻挡了河蟹洄游的路线,导致河蟹逐年减少,这些“横行”当地多年的“爬行物”竟然濒临绝迹。

  近些年来,我们主动修复了海河交汇处的环境生态,利用河流沟渠、坑塘稻田发展河蟹产业,创造了“一地双殖,稻蟹双收”的“盘山模式”。同时,实行河蟹放流野养,让螃蟹回归大自然。既保护了辽河入海口的生态环境,又增加了农民收入。现在,盘山县有近10万人从事河蟹产业,仅此一项农民人均收入就达到2000元。

  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强调,必须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我国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我们作为基层干部,有责任有义务把这一精神变成蓝图,切实描绘在中国的每一寸土地上。既要帮助农民致富,又要为子孙留下一方美丽家园。

  (记者 毕玉才整理)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06:16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