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共是中国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保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8日在北京隆重开幕,埃及华人华侨通过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介收看了大会开幕盛况,聆听了胡锦涛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一些华人华侨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胡锦涛在报告中提出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令海外华人华侨精神振奋,中华民族即将迎来新的伟大复兴令他们欢欣鼓舞。

  埃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埃及华人联谊理事会会长陈建南向记者表示,中国共产党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下阶段的奋斗目标,证明党是能够代表人民大众及其利益的,海外华人华侨也是中国社会的成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将惠及每一个人,而不是某些人或某些集团。这是中国共产党及其方针、路线、政策普受民众拥戴的最主要原因。

  陈建南称,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改革开放30多年来,特别是近10年来,国家各方面都突飞猛进,日新月异,彻底改变了贫穷落后受人歧视的面貌,已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不但海外华人华侨从改革开放政策中受益,而且外国人也享受到了这一政策带来的好处。改革开放的好政策促进了中国经济、工业的飞速发展,物美价廉的中国产品畅销世界。一些西方媒体经常恶毒攻击和污蔑中国共产党及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为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精神和物质享受,事实胜于雄辩。中国和平崛起,经济繁荣,非但不对世界构成威胁,而且对世界贡献巨大。

  陈建南说,现在13亿中国人基本解决了温饱问题,中国的外汇储备、产品出口在世界名列前茅。在世界经济低迷、金融危机的国际大背景下,中国经济依然稳定快速发展,为战胜国际金融危机作出了举世公认的贡献,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我们有理由相信,党的新一届领导集体一定有能力领导中国人民把国家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更加文明开放,人们的生活会更好。

  埃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埃及华人联谊理事会顾问、老华侨马承援接受采访时说,党的十八大是一次与时俱进的大会,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任。把中国建成小康社会是海外华人华侨的共同愿望,也是对祖国和人民的衷心祝福。(记者 于毅)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06:18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