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菲律宾华侨华人聚焦“美丽中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0日菲律宾华人洪朝峰在阅读菲华文报纸《世界日报》刊发的十八大开幕新闻。

  昨天的菲律宾媒体对中共十八大给予重点关注。菲最具影响力的报纸之一《菲律宾星报》在头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报道十八大的召开,并对十八大报告进行详细解读。该报在头版中心位置引用菲外长德尔罗萨里奥的话称,希望中国在新领导人的领导下保持稳定和繁荣,双边关系能够改善到最好。另一家主要媒体《每日问询者报》也引述菲总统府发言人的话称,希望两国关系能够更加友好。

  菲最大的华文报纸《世界日报》今天以整个头版报道了十八大的开幕盛况。该报十八大报道的标题为“胡总作报告指引‘中国道路’”,并配发了题为“建设美丽中国——中共十八大彩笔绘蓝图”的社论。社论认为,报告主要突出了一个主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绘制了一幅蓝图——“美丽中国”。社论表示,看到胡锦涛报告绘制的这幅“美丽中国”的彩图,不但中国人民为之雀跃不已,海外华侨华人也心向往之。社论相信,再过八年十年,这幅蓝图将成为现实,中国必将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理想。(记者 付志刚)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06:21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