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各国媒体继续报道中共十八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泰国

  中共十八大的召开引起泰国媒体的高度关注,泰国主流报纸纷纷突出报道十八大开幕的消息和评论。

  《曼谷邮报》9日在头版显著位置报道了胡锦涛在十八大开幕式上所作报告的部分内容,并配发了大幅彩色照片。《民族报》今天在头版头条刊登了十八大开幕消息,并配发十八大主席台的彩照。《星暹日报》《世界日报》《京华中原》和《新中原报》等中文媒体今天均在头版或用整版篇幅配图报道了十八大开幕的消息。

  《亚洲日报》以“关注民生,中国人民寄望十八大”为题发表社论,强调中国人民对中共十八大的成果普遍寄予厚望。(记者 吴建友)

  斯洛文尼亚

  9日,斯洛文尼亚主流媒体以及网站都在醒目位置报道了中共十八大开幕的盛况。斯发行量最大的《晚报》用大篇幅介绍了十八大的有关情况,着重报道了胡锦涛在十八大上所作报告的主要内容。

  斯重要门户网站斯洛文尼亚在线的报道说,胡锦涛的报告拉开了中共全国代表大会的帷幕。胡锦涛在充分肯定过去十年中国发展的基础上,提出了在新时期要推行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的模式,保护环境、促进民生。报道特别提到,胡锦涛在谈到惩治腐败问题时,用了“腐败问题解决不好,就会对党造成致命伤害,甚至亡党亡国”这样严厉的表述方式,说明中国执政党已经意识到治理腐败的紧迫性和严峻性。报道说,胡锦涛报告中多次提到坚持人民民主,依法治国的理念,对于处于经济高速发展过程中的中国具有特殊和重要的意义。(记者 赵嘉政)

  塞尔维亚

  塞尔维亚第一大报《政治报》、主要网络《塞尔维亚新闻网》等媒体9日在头版头条位置就胡锦涛在中共十八大所作的报告发表评论。《政治报》强调,胡锦涛严肃指出腐败问题解决不好“会亡党亡国”,表明中国领导人对反腐败的重要性和长期性不仅有清醒的认识,而且有更加坚定的信心。

  《塞尔维亚新闻网》指出,胡锦涛在报告中强调中国将继续走改革之路,但其改革要符合中国的国情,报告中多达70余次提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表明中国领导人推进、深化改革的决心没有变。(记者 戚德刚)

  英 国

  英国媒体今天继续关注中共十八大进程。《每日电讯报》以大幅图片配合版面,多角度解读十八大,并在其网站发表文章和音像资料,详细介绍中共全国代表大会的由来及在中国政治生活中发挥的作用,分析十八大后中国的发展方向和可能达到的目标。

  该报网站上的一篇编辑部文章称,“2025年中国将发展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文章援引专家和知名分析机构的数据指出,在十八大提出的到2020年中国居民收入翻一番的基础上,中国的经济规模用不了太久将上升至世界第一。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提供大量从北京发回的采访音视频链接,以及其他媒体的新闻链接。该网站还同时提供大量有关十八大的图片以及其他相关的背景资料。(记者 戴军)

  克罗地亚

  克罗地亚主流媒体纷纷用大篇幅报道了中共十八大盛况。克发行量最大的《晨报》用两个整版报道了十八大召开的有关情况和胡锦涛报告的主要内容。特别提到,胡锦涛在报告中强调,要继续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继续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同时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适应国内外经济形势新变化,使经济发展更多依靠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拉动。

  《晨报》评论说,过去三十年,在改革开放的背景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现在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对世界经济发展产生着重要作用。《晚报》则用多幅照片报道了十八大的有关情况。报道说,胡锦涛的报告提出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中国共产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人民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记者 赵嘉政)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06:25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