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听从指挥跟党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江苏镇江伯先社区的40名锣鼓队队员和边防官兵一起载歌载舞,欢庆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座座警营激情涌动,高原卫士心潮澎湃。连日来,武警西藏总队广大官兵分别在驻地收听收看十八大召开的盛况。

  总队司令员郭毅力说,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都很强。“我们一定要按照报告提出的‘加快建设现代化武装警察力量’的要求,努力把部队建设成为政治可靠的威武之师、文明之师,把官兵培养成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曾荣膺“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称号的武警那曲支队副参谋长方绍尧说:“虽然驻地条件艰苦,但我们一定要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工作的巨大动力,抓好执勤战备工作,决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和信任。”(记者尕玛多吉 通讯员常均)

  8日上午,地处中蒙边境的内蒙古自治区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巴润工业园边防派出所活动室里,来自甘肃、青海、宁夏等地的10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和边防官兵围坐在电视机前,聚精会神地收看十八大开幕直播。

  达茂旗巴润工业园区地处草原腹地,园区内务工人员近2000人。巴润工业园边防派出所长期帮扶这些务工人员,不仅为他们建立了健康档案,还想方设法筹建了“外来务工人员维权中心”。该所教导员李耀说:“十八大召开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情,我们警民是一起在这里收看十八大开幕盛况的。”务工人员王里说:“能在第一时间亲耳听到党关心我们农民工的好消息,真是太好了。”(记者高平 通讯员白生云)

  8日上午,武警政治学院千余名师生官兵隆重集会,收看十八大开幕盛况。该院院长李吟说,作为武警部队唯一的政治学院,报告的精神对我们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让十八大精神进入课堂、进入教材、进入思想,是学院的使命使然,也是部队院校鲜明的党性所决定的历史担当。

  第二军医大学政委陈锦华说,我们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国防和军队建设主题主线,加快转型驱动,坚持科学发展。(记者颜维琦、曹继军)

  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广大教职员工在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所作的十八大报告后认为,我们国家和民族的前进道路必将更加光明。

  有着近60年党龄的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正国在学习报告后表示,十八大报告准确判断重要战略机遇期内涵和条件变化,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根据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新的阶段性特征,针对现阶段我国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围绕人民关心的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从战略全局上科学制定了适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是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纲领。我们要更加坚定信心,永远跟党走,多为人民谋幸福。(记者张国圣 通讯员覃刚、邹争春)

  8日下午,记者在云南省文山州马关县坡脚边防检查站,见到了正在执行查车验证任务的教导员杨友权和8名战士。杨友权告诉记者,当天上午,检查站全体官兵集体收看了十八大开幕盛况,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人均收入翻一番等内容,让大家备感振奋、深受鼓舞,官兵们更加坚定了“听从指挥跟党走”、为祖国守边疆的信念。

  据了解,8日上午8点30分,文山边防武警支队机关及直属单位官兵,在政委颜勇、副支队长李贤旺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号召全体官兵为云南“桥头堡”和文山“新高地”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宣誓结束后,全体党员官兵列队,在“喜迎党的十八大、永远做党的忠诚卫士”横幅上庄严签名。(记者任维东 通讯员杨玺、樊晓东)

  “是你们第一时间送来党的温暖!”47岁的吴素玲坐在轮椅上,接过官兵们的鲜花,激动不已。9日上午,广东公安边防总队第七支队十三中队党员先锋队带着鲜花、水果、日用品、家庭常备药物等来到深圳市下梅林社区的残疾人士吴素玲家中,为她打扫房屋,为她解读十八大报告精神。“胡锦涛同志在报告里说‘更加注重社会福利’,以后你的福利就会更进一步提高了!”十三中队指导员陈文清指着报纸上十八大的报道说。

  吴素玲患有先天遗传性小儿麻痹症,一度对生活失去信心和希望。但自从十三中队与她结成帮扶对子后,她脸上总是带着笑容。

  据了解,仅去年一年,七支队十三中队官兵已为辖区62户残疾居民建立了帮扶档案,官兵与残疾人建立帮扶对子28个,协调驻地相关企事业单位结成帮扶对子66个,使辖区残疾居民全部纳入帮扶范围,并通过爱心募捐、争取地方资金等方式,共为37户贫困残疾人送去慰问金4.6万余元,为21名残疾居民联系了就业机会,受到辖区居民的广泛好评。(记者易运文 通讯员廖键、陈培高)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06:36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