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付文韬:让青春焕发光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图为付文韬在学习十八大报告。记者 齐芳摄

  一身剪裁得体的黑色中山装,白净的脸庞,剑眉朗目——看上去,国家海洋局“蛟龙”号潜航员付文韬代表,这个把五星红旗插到海底的深潜英雄,更像位学者。“不好意思,有点乱。”付文韬的桌上摆着电脑、相机、笔记本和各种文件,他翻着记得满满的笔记本说:“十八大报告内容丰富,要学习消化的东西非常多,时间还是比较紧张的。”

  付文韬说,听了胡锦涛同志的报告,觉得非常振奋、深受鼓舞。“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坚决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建设海洋权益。”这段话,让付文韬印象特别深刻,“这是党中央对海洋工作的指示,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我们深潜项目从起步,到现在取得阶段性成果,正好十年。这成绩让我们自豪骄傲,更是我国国力增强、科学技术进步的明证。”付文韬说,“我是在海洋深潜系统成长起来的一名业务工作者,下一阶段,将继续‘蛟龙’号的深海调查应用工作,同时为深航员队伍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别看付文韬还不到30岁,却是个有11年党龄的“老党员”了,“2001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那年我高三。”付文韬有点腼腆,“十八大报告结尾部分号召全党都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也对广大青年提出了希望。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工作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青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焕发光彩!”(记者 齐 芳)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06:41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