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基层代表“打广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天不收你的广告费了。”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代表在9日广东代表团讨论时的一句话,引发了代表们的笑声。

  这“广告”是农民代表贾东亮口中的广宁新气象。这位广东省广宁县八一生态农场场长、党支部书记初到广宁县时,那里路很烂、道难走。现在,村子间路路通、信息化村村通,人们用上了煤气,厕所和城里没分别。他感慨,广宁虽然地处偏远,但这些年的变化可谓翻天覆地,是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写照!”贾东亮提高了嗓门儿,用一首小诗来形容这个小山村:村庄山岗上,砖房错落间。牛羊时出没,猪狗偶相还。古树犹苍翠,新桥呈绿颜。误入农家去,房门竟不关。

  “那个地方我去过,退休以后可以去你那里打工。”汪洋代表笑着插话。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来到北京,很激动。”杜晓娟代表站起身来,直言感受:报告的字里行间都充满了对民生、对就业的关注,尤其是“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的目标,令人鼓舞。“高质量就业是群众通向幸福的途径,让人有尊严,让精神和物质生活得到同步提升。”

  杜晓娟是茂名市锐旗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经理、党支部书记,她曾是一名下岗女工。从自己创业,到办公司服务社会就业,14年来,她的6支团队覆盖基层就业各领域,家政团队帮助下岗女工就业近4万人次,人力资源团队帮助大中专毕业生、农民工实现转移就业2.1万多人。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希望有更多就业政策惠及群众。”杜晓娟“广而告之”社会弱势就业群体的心声。她赴京前,当地118名受到帮助的群众与她一一击掌相送。“基层代表的职责沉甸甸的,要将困难群众的期盼带到北京。”杜晓娟说。

  “我要是失业找工作,就找你了。”汪洋代表的话音刚落,会场里又是一阵笑声。

  分组讨论很热烈,不过时间有限,规定每人发言不超过10分钟。汪洋代表笑着打断了几位来自政府机关的代表发言,把更多的“时段”留给基层代表。(记者 潘笑天)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07:0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