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黄莉新——努力走在现代化建设前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顺应世情国情党情新变化,符合党心军心民心新期待,是一个高举旗帜、与时俱进、务实创新的好报告,是一个集中民智、反映民意、体现民心的好报告,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

  作为全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区,无锡同其他地区一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在巩固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成果的基础上,开启了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新征程。经过10年的发展,无锡正加快实现从以传统产业为主向高科技产业、现代服务业转变,从以劳动密集、外源增长为主向智力密集、内生增长转变,从以小城镇、分散型为主向组团式、一体化转变,从资源依赖、负荷超载向资源集约、环境友好转变,从基本实现小康向物质富裕、精神富有转变,在科学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在现代化建设中继续走在前列,为全国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当前,无锡正处于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关键时期。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在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努力把无锡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有成效,确保到2014年在全省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无锡科学发展新局面。(记者 佘惠敏整理)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07:37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