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宁夏教育厅厅长郭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胡锦涛同志的报告中,关于改善民生、提高百姓福祉占有很大篇幅,不仅强调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还要求各级政府部门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改进提供公共服务的方式。对此,我们有着很深的体会。从2009年开始,为了能让西海固的娃娃们早餐吃上一个鸡蛋,自治区财政一年支付5000多万元实施“鸡蛋工程”。3年来,这一民生工程已从南部八县区的“鸡蛋工程”、“早餐工程”、“午餐工程”发展成为惠及全区农村义务教育37.5万名学生的“营养改善计划”,受到了人民群众的称赞。

  下一步,我们要继续把这项民生工程向深入扩展,同时不断健全监管机制,切实把好事办好。第一是监管资金。必须将营养改善计划资金统一纳入财政国库管理,实行分账核算,集中支付,绝不允许以金代物,也不得将经费直接发放给学生家长,确保专款专用;第二是监管安全。要制定营养改善计划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规范食品原料供应商行为,健全食品安全岗位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把提高贫困地区学生的身体素质纳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大目标之中。(记者 许 凌整理)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07:46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