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信心就是力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除了中国,恐怕没有哪个国家会有这样的力量,能在短短3年实现科学救灾、科学重建、科学发展‘三大奇迹’。但我们做到了,我们创造了奇迹。”十八大代表、四川德阳市委书记李向志充满感情地谈起10年变化,信心写在他的脸上。

  “能在全世界最多的人口中全面实行城乡免费义务教育,我们做到了。这是中国的力量,也是中国的自信。”十八大代表、江西理工大学教授万林生满怀激情地表示。

  连日来,在十八大会场、在党代表中间,记者真切地感受到这样的信心,这样的力量。

  信心来自哪里?信心来自我们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回首10年巨变,从城市到乡村,从吃穿住行到精神文化,无不更加美丽多姿、更加丰富多彩。发展方式在变,居民生活在变,经济增长速度从10年前“世界怀疑能否持久”到实现年均增长10.7%,经济总量跃升至世界第二位,创造了赶超跨越的“中国奇迹”。尤其是在高新技术领域,我们取得了载人航天、探月工程、载人深潜、超级计算机、高速铁路等一个又一个重大成果,不胜枚举。

  成就并非唾手而得。从2003年的非典袭来,到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每一件、每一桩,都使发展面临重大挑战。由于我们选择了一条正确道路,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科学决策,才渡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正如十八大代表、陕西省宝鸡市委书记唐俊昌所说,这一切都印证了一个真理,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创造奇迹。

  成就使我们充满信心,也更加坚定了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信心给予我们力量,必将使我们在未来前进的道路上克服种种困难和挑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瞿长福)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07:51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