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中铁电气化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接触网六段高级技师巨晓林——让农民工权利更有保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巨晓林是来自铁路建设一线的农民工,在得知自己被推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后,他激动得好几天晚上都睡不着觉。

  来参会前,工地上的工友们围在他身边,提出了很多希望和想法,让他带到十八大上。“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农民工是当代产业工人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最大的希望就是加快建立完善体制机制,切实加大农民工权利保障力度,让广大农民工共享经济建设的成果,和全国人民一道奔向全面小康。”巨晓林说。

  巨晓林高兴地说,听了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后感到很振奋,参会前大家关心的问题在报告中得到了体现,表明了党对广大农民和农民工关怀。工友们最关心的还有子女教育问题,报告提出要积极推动农民工子女平等接受教育,让每个孩子都能成为有用之才。此外,在就业方面,报告提出,要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在社会保障方面,提出要全面建成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实现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在社会管理方面,提出要完善和创新流动人口和特殊人群管理服务,还提出要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这一切让作为农民工的他感到非常温暖,也对未来更有信心。 (记者 薛志伟)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07:52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