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叶小文代表:凝练和培育核心价值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培育和凝练全社会的核心价值观,要得到全社会的公认,化为形影不离、无所不用的兴国之魂,往往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今天,在改革发展的攻坚期、民族复兴的关键期,在剧烈的社会转型期,机遇和挑战都前所未有。建立共识、凝聚力量的必要性更加凸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建立共识须臾不可或缺的兴国之魂。但当前利益主体多元,思想观念多样,对什么是“核心价值观”,自然也难免见仁见智,众说纷纭。怎么办?培育和凝练全社会的核心价值观,急不得,也松不得,主要是松不得。十八大报告提出,在全社会大力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制,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三个“倡导”蔚然成风,核心价值观必跃然而出。(记者 杨雪梅整理)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08:0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