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南大学党委书记黄蓉生代表:融入教育全过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社会在长期共同的认识和实践活动中,已经形成一定的价值观念体系,其中居核心地位、起主导和统领作用的就是核心价值体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属于社会意识形态范畴,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反映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内在精神,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理想基础所在。

  报告中提出“三个倡导”,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整个社会来说,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传承是一个长期过程,涉及到方方面面,教育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我们要顺应时代的发展趋势,把握学生的思想特点,遵循教育的客观规律,使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的全过程,真正让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做到与时代同步伐,同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之中。(记者 于 洋整理)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08:04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