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代表:从传统文化中找到根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首先要建立一个时间坐标。让传统文化中适用于普通中国民众、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内容,在当下加大弘扬出来。其次是空间坐标。如果能够建立一个国际适用的价值体系,就能够让中国传统文化的价值、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得到最大的发挥。“三个倡导”,是为了在制度、理念上给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一种稳定的培育。这种培养机制,能够让我们从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培养起来一种稳定的文化自觉、自信、自强,让所有的百姓能够从自己的传统文化里面得到一种力量,找到自己的根系,找到自己的信仰。这一切凝聚起来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才是真正与民生、与社会、与发展,乃至与世界相关联的。(记者 魏 贺整理)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08:0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