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吴天来代表——“石窝窝”成了“聚宝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们陇雅村10年来的变化太大了!中午回到宾馆,我接到好多村民的电话,让我代表他们感谢党中央。”在广西代表团中,个子不高的吴天来肤色黝黑,在人群中并不起眼,但他一说话就能引起大家的注意。

  作为凌云县陇雅村党总支书记,吴天来199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多年来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着入党时的誓言,带领全村群众将“石窝窝”变成了“聚宝盆”。

  1999年被选为村党支部书记后,吴天来带领村民修通了44.8公里的环村公路和近100公里的环屯路。完成全村道路建设后,吴天来又带领群众种桑养蚕,目前全村桑树种植面积已达3100亩,产值达150万元。此外,他还引导村民养猪、种食用菌等,让大山变成了村民眼中的“聚宝盆”。

  现在的陇雅村,家家户户用上了沼气,农民有了手机、小汽车,在家里就能上网。吴天来说,“陇雅村的成功经验是艰苦奋斗,不等不靠。”现在村里有53个党员,分成3个支部,党员们深入田间地头,送技术、送服务,带领群众共同致富。

  “要长久地为老百姓做好事和实事。”吴天来说。作为党的十八大代表,他表示一定要将党代会精神带回山村,继续带领群众发家致富。(记者 佘惠敏)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08:18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