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张江汀代表:走生态文明之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这一论述旗帜鲜明,催人奋进。”十八大代表、山东烟台市委书记张江汀说,“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必须将其放在突出地位。我们将按照十八大报告提出的要求,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形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

  近年来,烟台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态势,经济总量居全国大中型城市第20位,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万亿元大关。烟台市委、市政府提出,发展越快越要保持清醒头脑,搞好生态文明建设。

  要进一步坚持“发展为了人民、保护也是发展”的理念,按照“环保优先、节约优先”的原则,围绕建设“生态城市、绿色烟台”,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和节能减排力度,着力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坚定不移地推进节能减排,切实抓好城乡环境整治,持之以恒做好生态建设。烟台已连续6年成为山东省完成节能减排目标任务的城市,成为首批全国环保模范城市,今后要努力保持这一良好态势。

  张江汀说,实现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不仅要有综合实力的大幅提升、居民收入的显著增加,还要有生态环境的明显改善。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了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我们将深刻领会十八大报告精神,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它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作为造福人民及子孙后代的战略举措,坚持不懈抓紧抓实抓好,坚定不移地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之路,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08:18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