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中和代表:美丽与发展双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代表、内蒙古赤峰市委书记王中和对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提法印象深刻:“生态文明建设对赤峰有着更为迫切的现实意义,我们一定在十八大报告精神的指引下,在更高的层次上实现美丽与发展双赢。”

  赤峰是内蒙古资源型特征最明显、生态环境最脆弱的地区之一。这些年,全市着力推动有色金属、农畜产品加工等资源型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煤制气等新型化工和风电等新型能源产业,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大力发展机械制造、纺织、制药等非资源型产业,工业实现了由有色金属一业独大向多业并举转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王中和告诉记者,生态建设是赤峰的一面旗帜,要一张蓝图绘到底。2002年以来,赤峰实施了封育禁牧、休牧轮牧、以草定畜、草畜平衡等保护措施,累计投入生态建设资金81亿元,新增营造林面积2171万亩,全市森林覆盖率提高到34.57%,被国家林业局授予全国防沙治沙十大标兵单位称号,赤峰市敖汉旗还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授予“全球500佳”环境奖。

  王中和说,内蒙古是我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屏障,保护自然环境显得更加迫切。下一步,赤峰市将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推动工业集约、集聚、集群发展,抓好节能减排工作,全面落实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继续实施京津风沙源治理等重点生态工程,加快发展生态产业,“十二五”时期完成林业生态建设面积1720万亩,为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08:20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