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姜斯宪:青山绿水助跨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良好生态环境是人和社会持续发展的根本基础。”党的十八大报告中的这个重要表述,对身处国际旅游岛建设大潮中的三亚市而言,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近年来,三亚紧紧抓住建设国际旅游岛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独特的旅游资源优势,不断提高影响力。

  要全面、协调、可持续地开发利用旅游资源,必须按照党的十八大要求,更加自觉地珍爱自然,更加积极地保护生态。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和在发展中保护的方针,在精心呵护生态环境与高效利用旅游资源上找到平衡点,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把三亚建成生态文明示范区和国际知名的宜居城市。

  近年来,三亚从3个方面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第一,坚持宣传先行,加大宣传力度,市民环保意识普遍增强。第二,践行科学发展,淘汰落后产能,拆除华盛天涯水泥厂等能耗较大工业企业。第三,推进基础建设,升级环保硬件,建设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一期工程,积极开展“蓝丝带”等环保专项行动。截至2011年底,三亚市森林覆盖率达到68%,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5.3%。 (海南三亚市委书记 姜斯宪 记者 何伟整理)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08:25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