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加快步伐迈向全面小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开幕后,地处坝上的河北省张北县喜顺沟村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听到报告中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的内容,村民们都兴高采烈。

  村党支部书记闫林表示:“我们贫困地区群众永远忘不了党中央的关怀。村里在惠农政策指引下,实施了马铃薯种植、奶牛规模养殖、燕麦综合开发和农家旅游四个富农产业,村民人均纯收入由2003年的1870元,增长到去年的7000元,几乎是每两年翻一番。从村里变化看国家的变化,我们真正感受到党的富民政策确实是与我们农村群众最贴心。”

  涞水县悟空寺村的党员干部们讨论十八大报告也很热烈。村党支部书记赵金说:“党的十八大的召开,让我这个老党员十分激动。这几年,省委大力扶持环首都贫困带的建设,上级政府给咱们村派驻了工作组,帮资金、帮技术,今年还投入1000多万元改善农村环境。现在公路通了,村庄美了,村民富了,老百姓心里更高兴了。”村民王桂全老汉说:“现在咱村富裕了,光小轿车就有20多辆。胡锦涛总书记说的让广大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我们是真切感受到了。”

  保定市博野县的农民企业家们也在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华月胶带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李进保表示,近10年来,当地乡镇企业发展迅速,企业吸纳了上百名农民就业,年营业收入达6亿元。他说:“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为农村企业,我们同样应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抢抓机遇,加快科技创新,通过农村工业化带动农村城镇化。”(记者 雷汉发)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08:38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