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李国林:把金融业发展成支柱产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完善金融监管,推进金融创新,维护金融稳定。报告对金融改革给予高度重视,指明了未来金融监管与金融创新协调推进的方向。

  中央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将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上升为国家战略,天津金融改革创新成为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经过努力,我们实现了金融业改革发展的重大突破,初步建立了以传统金融为基础、以现代金融为主干的多元化金融机构服务体系。2006年至2011年,全市金融机构由95家增加到844家,金融从业人员由8万多人增加到12万多人;银行业存款余额、贷款余额和总资产分别增长188%、237%和275%;金融业增加值由147亿元增至700多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由3.8%升至6.3%,为天津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做出了贡献。

  下一步,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把天津建设成为国际港口城市、北方经济中心和生态城市的战略定位,全面推进金融改革创新,加快建立符合实体经济需求和金融发展趋势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建立符合天津城市定位和先行先试要求的金融改革创新基地、建立符合绿色城市理念和集中集聚集约要求的金融服务区,把金融业发展成为支柱产业。(天津市委金融工委书记 李国林 记者 武自然、齐平整理)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09:27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