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为什么选一个农场长当代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两次参加党的代表大会,两次进入主席团,十七大时是以基层代表的身份进入主席团,这次是以农民的身份进入主席团。这说明我们的政党是一个开放的政党,我们的党中央是一个开放的党中央,是一个心系基层、情系农民的党中央。这次,我一直在思考:为什么大家选一个农场的场长当代表,又让一个农场的场长进入主席团?这说明了我国农业下一步的发展方向,也就是说,以后的农业发展方向就是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相结合的新型发展方向。

  在十七大时,当我获悉自己是十七大主席团成员时,自己激动得一夜没睡着,除了激动还是激动。这次不同了,我感觉自己成熟了很多,心情较平稳、更稳重,懂得了主席团成员不光是至高无上的荣誉,更重要的是更大的责任。

  我是农民代表,最关注的是三农问题。十八大报告当中提出“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尤其是指出“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此时此刻,我感到当农民光荣,当农民幸福,当农民自豪。农村是广阔天地,农业大有作为,农民大有可为。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带头宣传和贯彻十八大精神、把自己的农场做强做大的同时,我要带头实现农业的集约化、组织化、社会化相结合的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在“四化”建设方面做好表率。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11:14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