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玉妹代表:努力为人民群众打好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日下午,在参加广东代表团讨论时,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玉妹代表表示,党的十八大报告对于党的建设表述非常透彻,非常深刻。报告高度重视党群关系,把党群关系放在了最高位置。

  报告强调,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对此,李玉妹深有感触地说,密切党群关系,是我们党取得一切胜利的根本保证,也是战胜各种风险和挑战的重要法宝。

  李玉妹说,“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自觉摆正位置,牢记一切权力来自人民、一切权力属于人民,努力为人民群众打好工。”

  十八大报告强调党的干部要始终做群众的知心人和群众利益的维护者。李玉妹说,广东在这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的地方开展党员活动日,党员干部面对面接访群众;广东扶贫开发“双到”工作中,3万多名干部驻扎贫困村,直接和老百姓打交道;利用“党代表工作室”制度这个平台,党代表和老百姓谈话谈心,沟通交流。此外,广东注重选拔和使用基层尤其是困难地区的干部。这些措施都是为了密切联系群众,保证党员干部做群众的贴心人和群众利益的维护者。

  李玉妹表示,联系群众、做群众工作的制度和机制一定要坚持长久。“怎样为人民服务,如何密切联系群众,我们有很多好的制度和机制,但长期坚持并不容易”,她说,“有些行之有效的措施,比如党代表工作室,作为了解民情民意的好平台,应该在不断探索创新中长期坚持”。(记者 徐滔 雷辉 徐林)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11:36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