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省政协主席黄龙云代表:让协商民主更具程序性实效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报告总结过去让人心潮澎湃,部署未来让人信心百倍。”昨日,省政协主席黄龙云代表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分组讨论时,认为总书记的报告深刻精彩。他结合广东省政协工作强调,要在今后工作中更好地学习、落实和提高,推动协商民主更具程序性和时效性。

  黄龙云说,这十年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取得更大成就的十年,广东对此认识格外深刻。我们通过改革开放,使经济取得巨大跨越,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但同时,我们也感受到一系列困扰和压力,比如环境问题、社会建设同步协调问题等。这些都让我们广东人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更为亲切。

  “政协是一个各团体、各民族、各界别大团结的组织,政协在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时候,要把基础打得更扎实,更具包容性,更具思想性。”黄龙云强调,要按照十八大报告的要求,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好地学习、落实和提高。要明确一个共同的思想基础,就是要把各个方面的力量凝聚到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工作上来;明确一个共同的认识基础,就是必须加强对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识。

  胡锦涛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并指出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作用,深入进行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黄龙云说,党的十八大报告对协商民主和人民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让我们深受鼓舞。一直以来,广东省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和协商民主,率先出台政治协商规程,在全国产生巨大影响。

  黄龙云强调,广东要特别注重按照报告要求让协商民主更具程序性和实效性。省委颁发的政治协商规程在程序设计上迈出了新的步伐,建议今后继续用制度性的程序设计来保证协商民主的有力推进。同时,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协商民主,把自己作为协商的主体来加以参与、策划、推动协商民主,落实协商实效。(记者 徐滔 雷辉 徐林)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11:39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