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军魂永远不变 信念坚定不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庆盛会欢欣鼓舞,学报告凝聚力量。全军和武警部队围绕十八大报告广泛开展学习讨论,官兵们普遍认为,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寓意深刻,是我们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行动纲领。官兵们纷纷表示,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指挥。

  10日是星期六,总后政治部,武警北京市总队、天津警备区的机关干部自发来到学习室,围绕十八大报告展开学习讨论。大家认为,10年来党和国家办成了一系列大事、办好了一系列喜事、办妥了一系列难事,国家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追根溯源,最根本的在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空军指挥学院政委何立国认为,继续办好中国的事情,实现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依然关键在党。

  回顾我军成长壮大的光辉历程,厦门警备区“海岛钢四连”官兵感慨万千:“我军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是因为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军魂从未改变。”某红军师政委李西楼饱含深情地说,人民军队从成立那一天起,就永远听党指挥、永远跟党走。这是我军优良传统的核心和精髓,是军队的“命根子”。

  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既是历史的选择,也是形势的需要。北京卫戍区某师、贵州遵义县人武部、四川甘孜军分区结合学习十八大报告,教育引导官兵紧跟时代发展,强化军魂意识。南京军区某师政委盛炳荣认为,新形势下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尖锐复杂,国内外敌对势力公开叫嚣“军队非党化、非政治化”和“军队国家化”,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铸牢军魂,永葆革命军人的本色,显得尤为重要。

  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报告精神后,军事科学院研究员黄迎旭等专家学者认为,军队听党指挥是军队之福、国家之福、人民之福。坚决听党指挥、绝对忠诚可靠,是党对军队最根本的要求。沈阳军区某集团军政委张书国表示:“我们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执行党中央的决议、决定和中央军委的命令指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指挥。”

  “要做到坚决听党指挥,首先必须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这是我们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在学习十八大报告辅导课上,沈阳军区某炮兵团政委樊剑英说。广州军区联勤某分部政委李平认为,要抓住思想理论建设这个根本,教育引导官兵坚定立场,明辨是非,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

  “硬骨头六连”今年先后4次出色完成上级赋予的对抗演练任务,学习十八大报告后,官兵们进一步认识到:党指挥枪不单是我军的建军之本、成长之基,更是强军之路、力量之源。重庆警备区、海军陆战队某旅、武警安顺市支队、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积极开展“庆盛会、话使命、履职责”系列活动。骊山脚下,兰州军区某集团军官兵庄严宣誓:“听党话跟党走,练兵场上争一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忠实履行历史使命,成为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的共同追求、自觉行动。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11:56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