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沈阳军区某师党委建立师团理论联学机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日上午,沈阳军区某师组织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十八大报告。与以往不同的是,参加这次学习的,还有来自各团的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师机关直属党委成员。这是他们为深入学习十八大报告而建立的师团理论联学新机制。

  该师政委高大光介绍,十八大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邃,党委中心组成员只有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才能成为学习贯彻的明白人,并通过自身的示范引领推动全师部队深入学习贯彻。为此,他们建立师团党委中心组学习方案同步制订、重要学习同步实施、外请辅导同步参加、讨论交流同步开展等“七个同步”的联学机制,提升师团领导机关整体理论素养。

  目前,师团党委中心组成员通过研读报告,人人撰写了学习体会,人人确定了研究课题,初步达到了“能理解精神实质、能讲清主要观点、能进行答疑解惑、能实际贯彻运用”的“四能”标准,为推动部队学习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发挥党委中心组引领作用,增强解疑释惑的针对性、准确性,按照师里统一部署,10日上午,师团两级党委中心组成员分头下到各自联系点,到班排一线、官兵中间,通过个别谈心、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摸准官兵在学习报告中遇到的难点,共梳理出“把科学发展观作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是什么”“如何正确理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要求”等有代表性、普遍性的重点课题,准备下一步进行重点辅导。(杨勤学、张绍峰)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12:03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