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空军装备研究院组织专家学报告明思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日下午,空军装备研究院组织部分专家,结合科研实践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大家表示,要不断提高装备研制的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军民融合式发展步伐,为部队提供更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武器装备,坚定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的决心。

  空军高层次科技人才、情报信息处理专家张志兴认为,科技创新是一个国家的发展之本,技术引进和加工仿造可以暂时“脱贫”,但绝不能“致富”,更无法持续;只有大力推进自主创新,才能确保武器装备研制、生产、使用的独立性。该院气象研究所副所长白洁感慨:“没有综合国力的显著提升,就没有自主创新能力的提高,许多武器装备的研制就会受到影响。”

  航空救生专家刘峰接过话茬:“不到10年,我们依靠自主创新完成了国家航空救生体系工程建设、国家空中紧急运输救援体系建设,实现了质的飞跃……”

  “报告强调,坚持走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近几年,我院在这方面积极作为,突破了一系列科研难题。”“全军学习成才标兵”陈淑文把话题引向深入,“这是国防科技与装备发展的基本方向。下一步,我们应该继续完善适应军民融合式发展需要的制度机制。”

  越学责任越重,越学思路越清。通过交流,专家们进一步增强了自主创新的自觉性,表示一定要为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12:03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