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军区某边防团哨所官兵——自编百副楹联颂党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守边疆,寂寞当歌抒壮志;庆盛会,青春作笔写忠诚”“立党为公,继往开来谋福祉;执政为民,承前启后奔康庄”……一副副楹联激情满怀,一声声心语情深意切。

  10日上午,广西军区某边防团竹山港哨所官兵,齐聚在界碑旁,用撰写楹联这一特殊方式,庆祝盛会召开,抒发爱党卫国的戍边情怀。

  哨所战士陈贵江家在广东农村,以往全家的收入就靠父母务农,常常是入不敷出。这些年,在党的惠农政策下,不仅免了农业税,种田还有补贴,这在过去是农民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听了十八大报告,陈贵江写下了“党定良谋安社稷,国施善政振乾坤”这副饱含深情的楹联,赢得了官兵阵阵喝彩。

  句句楹联映兵心,边防官兵心向党。哨所排长晏军介绍说:“官兵们自己创作的楹联虽然不是字字珠玑,但却都是对十八大精神的切身感悟。”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12:09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