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成都军区某炮兵团交叉授课提升党课质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搭起新平台

  党课越比越精彩

  11月8日,党的十八大召开当天,成都军区驻滇某炮兵团“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主题党课竞赛拉开了序幕。记者来到反坦克营,发现当天为大家上党课的是火箭炮营党委书记、教导员李自生。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怎样用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现场问答的互动形式一下吸引了大家的注意。“请和我一起看看以往重大任务中,我们身边党员的表现。”看得出,李自生为这次授课精心进行了准备,只见他轻点鼠标,近年来全团党员骨干参加抢险救灾、执行演习等重大任务,以及站岗执勤、刻苦训练等画面跃然屏幕,让大家看得思绪万千。结合视频,李自生又拿出火箭炮营上士党员龚正全穿过的一套迷彩服,向大家一一讲解这位有11年党龄的老兵迷彩服上5处补丁的来历:“2010年执行扑火任务,他第一个冲进火场,率领大家拼命奋战,右肩上留下了2处补丁;去年8月份,为确保完成上级赋予的高难度射击课目训练任务,他主动请缨担任炮班装填手,苦练了一个多月的装填动作,把两只袖子都磨破了”……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最根本的就是听党指挥。落实到个人,就是把本职工作干好,发挥好党员先进性!”李自生讲完,场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实行交叉授课后,全团官兵都有机会听到这样解渴的党课了。”士官党员张发告诉记者。

  “这种交叉授课既是交流,也是竞赛,让基层营连在走出去、请进来中不断提高党课授课者的能力素质。”团政治处主任张敏说,今年4月份以来,团党委坚持每月在连党支部书记和营党委书记之间组织一次交叉授课活动,并将授课视频上传到局域网,发动官兵进行网上打分,提升了党课质量。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12:42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