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州白云机场海关掀学十八大报告热潮

深化做好通关服务决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日上午,海关系统基层党代表杨杰所在的工作单位——广州白云机场海关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式。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主题报告实事求是、高瞻远瞩,对于指导海关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刚刚聆听完胡总书记十八大报告,白云机场海关党委迅速组织全关各基层党支部通过专题学习会议、党员大讨论、开展基层党课等多种形式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好十八大会议精神。

  杨杰所在的旅检处党总支发起的讨论尤为热烈。刚刚上完连续12小时夜班的旅检一线党员小杨兴奋得忘记了休息,脸上毫无倦意,边认真学习胡总书记的报告,边不时地在党员记录本上认真地做着笔记,积极响应其他党员同志的发言。

  “科学发展给国家和百姓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我们年轻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加充满了信心!”小杨和其他几名年轻党员表示,“胡总书记的报告反映了时代发展的要求,体现了全国人民、特别是我们年轻人的热切期盼,必将对我国全面推进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产生深远影响!”

  讨论会上,杨杰所在的旅检三科党支部冯瑞林及时将杨杰发来的短信高声读给大家:“十八大报告中提到要坚持出口和进口并重,保持外贸稳定增长,这对我们更好地做好今后工作是个很大鼓舞……报告中还提到全党要特别关心和关注青年,我对此特别有感触……”

  大家纷纷结合海关实际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报告畅所欲言。你一言我一语,不管是宏观的感受,还是微观的体会,不管是抒发对十年发展的感慨,还是表达对美好未来的展望,都更加深化了海关关员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继续做好海关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广东地区经济发展、切实做好通关服务的坚定信心和决心。(记者 钟啸 通讯员 李哲)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13:10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