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曹建明:十八大报告符合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胜利行动指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8日下午,十八大代表、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江西代表团讨论时说,聆听了胡锦涛同志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总揽全局,立意深远,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求真务实,与时俱进,是符合全党、全国人民共同心愿,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适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好报告。报告集中了全党全国人民的智慧,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前瞻性,是党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指引全国人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行动指南,我完全赞成和拥护。

  曹建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举世瞩目,是全党全国人民期望的大事,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抓住和用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坚定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报告全面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六大以来我们党领导人民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和新鲜经验,特别是回顾了过去十年的成就,我们党紧紧依靠全国各族人民,经受住了各种困难和风险,经受住了各种严峻挑战,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在攻坚克难中奋进,在改革创新中发展,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新的辉煌成就,成功办成了一系列大事喜事,细致稳妥地处理了许多难事烦事。十年来,我国社会生产力、经济实力、科技实力迈上了一个大台阶,人民生活水平、居民收入水平、社会保障水平迈上了一个大台阶,综合国力、国际竞争力、国际影响力迈上了一个大台阶。这些实实在在的成就,每个人都能亲身感受到,引人注目,催人奋进,为今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曹建明说,报告全面深刻总结和吸收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把科学发展观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特别是系统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丰富内涵和相互关系,系统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标志着我们党思想理论的重大突破。报告向世界庄严宣誓我们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共同信念与坚定决心,进一步增强了全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报告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方面,报告有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述,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科学发展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标志着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依法治国基本方略重要的发展和创新。

  曹建明指出,党的十八大对于继续抓住并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报告着眼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深入研究我国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深入研究我们党长期执政面临的重大问题,深入研究国内外形势深刻变化带来的重大问题,从战略层面上对我国改革发展作出了重大部署,明确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大目标,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必将激励我们进一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共同创造中华民族更加美好的未来。(记者肖玮)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13:35 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