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受欢迎的政治词汇:“美丽中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如果问十八大报告中哪一个新词汇最能激起社会各界的共鸣、普罗大众的欢迎,“美丽中国”无疑会首当其冲。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美丽”和“中国”都是最普通不过的字眼,即使在平时偶尔谈起“美丽中国”,人们也不会有过多的关注。但是,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在字字珠玑的十八大报告中,通过总书记之口说出这一词汇,“美丽中国”被赋予了新的内涵,不能不让人为之惊喜。

  “美丽中国”的背后是生态文明。十八大报告提出,“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这一“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明确,标志着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了新阶段,体现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新境界。

  中华文化最强调天地人的和谐相处。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这是百姓对“美丽中国”的最直观解读,它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相信随着“美丽中国”的提出和付诸实践,中华民族在实现伟大复兴的同时,一定会达到天时地利人和的佳境。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13:46 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