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势在必行

中国石化集团长岭炼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党委书记 总经理 侯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发展方式,把立足点和着力点放在何处?党的十八大报告作了鲜明的论述,更加强调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强调创新驱动发展,强调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循环发展。这是党的十八大报告关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论述的创新之处,内涵更加丰富,外延更加宽阔。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对企业而言,至关重要。不同行业、不同企业,其发展方式各有不同,单就国有大型企业来说,主要还是依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管理创新驱动和节约资源、循环发展,来提高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这些年,长炼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企业规模扩大的同时,发展方式加快转变,生产的改性沥青铺到了北京奥运会鸟巢主会场,乳化沥青铺到了武广高速铁路。建立了绿色化工园区,实现了清洁生产、低碳生产。产业结构调整了,对湖南经济发展贡献更大了。今年1至10月,在国内外市场萎缩的情况下,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85亿元,同比增长42%,上缴税金及附加62.86亿元,同比增长46.7%。长炼的发展充分证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势在必行,至关重要。

  我提两条建议,一是要夯实党的执政之基,为国有企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二是要高度重视普通党员的教育和帮扶,切实增强普通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记者 蒙志军 整理)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14:05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