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世人称赞的“中国道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召开之际,国际舆论对中国过去十年的发展道路赞誉有加,认为中国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是因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哈萨克斯坦总统基金会战略问题研究所专家伊济莫夫就指出:“中国共产党最大的贡献在于,30年前选择了改革开放的道路,选择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南非的南部非洲资源观察研究所所长卡本巴说:“中国走出了一条受世人称赞的‘中国道路’,它使中国变得更加强大,人民更加富足”,同时也“为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起到了示范作用”。

  澳大利亚自由党副领袖毕晓普说:“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使数以亿计人口脱离贫困,这是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卓越成就。”

  这一看法与德国《商报》的文章不谋而合。文章说: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就尽人皆知。“中国是世界历史上首个、或许也是唯一成功帮助数亿人致富的共产党国家。”

  法国巴黎第八大学地缘政治学博士皮埃尔·毕卡尔认为:“中国将给世界带来一种全新的发展模式,”这种模式“更加和谐,更加和平”。

  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是决定一个国家发展方向的关键问题。中国共产党找到了一条符合本国国情和特点的发展道路,已经惠及本国人民和全世界。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14:09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