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和田挂毯送北京 庆祝党的十八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 汤一原 徐飞鹏

  “我请求插句话。”在代表发言间歇,市妇联主席赵津芳代表向主持人提出了请求。她举起从新疆和田农十四师传真过来的图片。

  图片上,火车从天安门一直往西,开到红枣满枝、石榴飘香的和田。这个图片的背后是这样一个故事。北京对口支援和田,为支持当地妇女创业就业,市妇联无偿援助了40台织毯机。身为“中国百名优秀母亲”的农十四师皮山农场少数民族创业致富带头人依巴代提·艾山,在市妇联援助她两台织毯机后,代表皮山农场万名少数民族妇女,利用业余时间赶织了艺术挂毯。

  这幅“赠送北京”挂毯的寓意是: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西部巍巍昆仑山脚下,中国的火车铁路从北京修到了和田,一直修到了家门口。奔驰的火车不仅方便了和田人民出行,而且为发展地方经济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图片中,皮山农场种植生产的大大的红枣、沉甸甸的小麦、雪白的棉花、红彤彤的石榴就要坐上火车去北京了!依巴代提·艾山说,在北京市妇联无私援助织毯机的帮扶下,我们少数民族妇女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编织出了美好生活,不仅自己富裕还带动身边及周围的少数民族妇女们共同走向了创业致富的道路。

  赵津芳说,淳朴的维吾尔族妇女用灵巧的双手编织的挂毯,既是感谢北京对她们的无私援助,也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记者 戴冰摄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15:21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