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蒋建国:有人感到没有好书可读其实是书多带来的困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1日15:00,十八大新闻中心邀请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文化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赵少华,国家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进,新闻出版总署党组书记、副署长蒋建国介绍文化体制改革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蒋建国表示,现在有些人感觉到没有好书可读,这其实是因为书多给我们带来的一种困惑。

  蒋建国介绍,中国现在有近600家图书出版社,近二千家报社,近万家期刊社,每天都在生产大量的出版物。

  目前每年仅生产的图书就达到37万多种,37万种是一个什么概念?也就是我们老祖宗几千年来,到1919年清王朝垮台,总共为我们留下并找得到的书是20万种。我们现在一年生产图书的品种,相当于老祖宗几千年来生产总量的2倍。

  蒋建国指出,书不仅多,而且质量越来越好。书的整体质量是过去不可比的。所以现在解决了有书读,而且有好书可读。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16:45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