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孙志军:文化体制改革将区别对待、分类指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1日15:00,十八大新闻中心邀请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文化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赵少华,国家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进,新闻出版总署党组书记、副署长蒋建国介绍文化体制改革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孙志军表示,在涉及整个文化体制改革过程中,我们注意区别对待、分类指导。

  孙志军举例说,比如国家重点的京剧、昆剧院团,比如刚才澳门记者所提到的交响乐、芭蕾舞、歌剧、民族院团,比如少数民族地区为世居少数民族服务的有关文艺院团,比如涉及到文化艺术遗产保护的有关艺术表现形式等都没有列入转企改制的范畴,仍然作为事业性质,由国家财政保证它正常的运转。

  孙志军希望没有转企改制的事业性质的、由国家保证自身支出的院团,也应该实施内部改革,规范管理,以提高它自身的演出效益,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孙志军指出,对已经实施了转企改制的院团,国家政策也很明确,叫“扶上马、送一程”,仍然保持财政投入的基数不变,同时,转变投入方式,不像过去发人头工资,而是购买它的服务,进而使这样转制的文艺院团,就像赵部长所说的扶上马、送一程,能够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更好更快地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16:59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