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 葫芦岛市委书记孙兆林:创意发展促转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代表、葫芦岛市委书记孙兆林:创意发展促转型

  资源有限,创意无限。谈起工业城市向创意城市的转型,十八大代表、辽宁葫芦岛市委书记孙兆林在讨论十八大报告时建议,大力发展创意产业,以创意产业促进经济转型以及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

  孙兆林说,葫芦岛是典型的重化工业城市,在经济转型过程中,通过创意产业渗透、改造传统制造业和提升服务业,优化产业结构,已逐渐实现了由“制造”向“创造”的转变,这不仅为葫芦岛发展“创新”型经济打下坚实基础,也大大促进了葫芦岛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

  依托根植泳装产业,葫芦岛正着力在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意的双轮驱动上下功夫,打造中国的乃至世界的泳装之都。通过点燃泳装产业的创意火焰,由点及面,拓展至文化旅游业、会展业乃至所有产业。孙兆林说,在葫芦岛,有适宜创意产业发展的肥沃土壤。“打造城市创意产业及生态示范区,以‘文化为先导、生态为基础、产业为链网、育人为根本’,统筹区域创新生态环境整体规划,解决可持续发展的关键问题,这是葫芦岛在更高起点上推动科学发展的必由之路。”

  “葫芦岛能否成为中国北方的第一个创意城市尚需在未来的转型发展中去印证,但我坚信只要我们理清转型思路、选准转型方向、定好转型战略,以泳装和旅游产业为突破口,靠创意驱动、靠文化引领,我们就会离这一目标越来越近。”孙兆林说。(记者 于力)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17:08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