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马宁宇:贵州青年要在冲出“经济洼地”中建功立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2年11月10日,十八大代表、共青团贵州省委书记马宁宇作客新华网设在京西宾馆的十八大访谈间,接受新华网专访。

  2012年11月10日,十八大代表、共青团贵州省委书记马宁宇作客新华网设在京西宾馆的十八大访谈间,接受新华网专访。

  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报告中指出,“全党都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鼓励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创业。”党对青年的殷殷期盼和谆谆教诲让十八大代表、共青团贵州省委书记马宁宇十分感动。马宁宇10日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面向未来的事业,十八大报告为青年指明了努力的方向。青年人不能辜负党的关注、关心和关爱,要把十八大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

  作为一名36岁的年轻人,马宁宇熟知青年人的交流方式也精于此道。他说,微博已成为青年人的生活方式,因而也可以成为共青团的工作方式之一。共青团的工作一头联着党、一头联着青年,要让这种联系更紧密、更全面、更融合,就应该用更青年、更青春的方式和青年沟通。

  马宁宇在包括新华微博在内的多个微博平台上都非常活跃,微博粉丝数总共已有几十万之多。十八大期间,他通过新华微博与广大青年在线交流学习讨论十八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和青年网民积极互动,受到许多新华网友的欢迎。

  马宁宇所在的贵州省在全国属于经济社会发展“后发地区”。他说,为了实现在2020年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贵州青年人能够做、需要做的更多。为了更好地组织和服务青年,贵州省共青团在1146个乡镇已经建立了2.2万个团组织,新接续的团员超过16万。

  青年在哪里,基层团组织就要建到哪里。马宁宇表示,通过团组织找到了青年、找到了团员。贵州将根据团中央的要求,在每个乡镇新建20个团组织,构建“实体化大团委”。“‘实体化大团委’将作为宣讲十八大精神在乡镇的桥头堡。”马宁宇说。

  对话

  记者:作为青年党员代表,参加十八大有什么感受?

  马宁宇:很荣幸作为贵州青年党员的代表参加十八大,心情格外激动,倍感使命光荣,也深感责任重大。

  8日上午,我参加了十八大开幕式,认真聆听了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报告振奋人心,旗帜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富于创新,通篇闪耀着科学理论与伟大实践紧密结合的光芒。报告让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肩头的担子沉甸甸的,作为青年党员代表,我觉得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认真履行历史赋予的责任,清醒认识世情国情省情,立足岗位、立足实际,以创先争优的实际行动和敢闯敢为敢冒的实干精神,戮力同心,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18:29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