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宁市各族各界干部群众热议十八大报告

十年成就令人振奋 展望未来信心倍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一月的古城西宁,寒意浓浓,却丝毫不能阻挡各族各界干部群众对党的十八大盛会关注的热情,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在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十八大报告更加清晰地描绘出未来发展蓝图,指明了科学发展的方向,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许多党员干部群众怀着喜悦的心情,向记者表达了各自的感受。

  在城北区北杏园村田玉寿书记家中,村上20多名党员围坐在一起热议报告,田书记说:十年来我国各项建设成就非常巨大,老百姓对党是信任的。这次大会党中央又把老百姓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村里的大学生村官也纷纷表示要践行承诺,把自己学到的知识带到农村、用到农村、留到农村,做一名思想和行动都合格的村官。

  城中区有着40年党龄的赵顺奎说,十八大报告既关乎国家命运,又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我一定要发挥好“余热”,多为辖区居民提供各类志愿服务,促进和谐社区建设,继续发挥好“排头兵”的作用。

  在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城关镇西门村会议室里,100多名党员和群众热议着十八大报告。村支部书记罗文明的话说出了基层群众的心声:这几年,一系列支农惠农政策的不断落实,有效促进了农业发展、农村建设和农民增收,我们能走进小康、享受小康,靠的就是党的好政策。居民刘生成说,十八大报告提出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我们老百姓的日子将会越过越好。

  城西区委宣传部部长闫金云说,学习了十八大报告,我们的目标更明确了,思路更清晰了。今后我们将充分发挥各类宣传文化阵地和载体的作用,通过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有针对性的学习教育活动,努力在和谐西区建设上取得新突破。

  兴海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晓萍表示,街道基层干部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组织者、实践者、推动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这些“小巷总理”,会更加认真了解辖区群众所需所求,不断调整工作思路,以服务好辖区居民群众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为辖区群众排忧解难。

  城西区虎台街道社区市民学校校长杨栓福觉得自己更有干劲了,市民学校将进一步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充分利用各种学习阵地,适时组织一些讨论、辅导、征文和体会交流活动,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

  城北区农牧局局长刘文军说,党和国家对新农村建设的支持力度逐年加大,农村发展面貌和农民生活水平日新月异,相信今后农村发展速度会越来越快。因此,农牧局党支部每一个党员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同志的报告精神,在本职工作中全面落实支农惠农政策,增加农业投入,促进农业科技进步,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推动全区新农村建设,确保农民收入持续增长。

  北山市场流动党支部书记李沛国高兴地说:十八大的召开,给私营企业增添了活力和后劲,虽然我们是私营企业,但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今后一定要把十八大报告精神学深学透,以实际行动为地区发展增力、为党旗添彩。

  近几天,在大通县、湟中县、湟源县,在西宁市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处处可见群众学习、热议十八大报告的景象。人们纷纷表示,在党的领导下,十年来,西宁市变化巨大:城市大交通的环形骨架悄然形成,一座座新地标拔地而起,一个个新型小区风格各异;南川河河道改造工程成了西宁市一道亮丽的风景;西宁市的大型公园都向市民免费开放了;海湖新区里已经建成的青海大剧院、青海体育中心、青海科技馆,西宁市的城市品位大大提升……只要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团结奋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实现,祖国会越来越强大,我们老百姓的日子会越来越好。(记者 晓 姝)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18:59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