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加快创新型青海建设

高云龙在甘河工业园区调研时强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9日,副省长高云龙在省政府办公厅、省科技厅及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赴甘河工业园区深入部分企业,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调研企业科技创新工作。

  当日上午,冒着严寒,高云龙一行先后到青海鲁丰鑫恒有限公司、青海百通高纯材料开发有限公司、青海际华江源实业有限公司、青海盐湖海纳化工有限公司、青海甘河化工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分别调研了铝加工、高纯硅铁、电石、铬系合金等项目,深入了解生产经营情况特别是遇到的实际困难,并征求了对推动科技创新方面的意见建议。当了解到园区企业在依托企业内部研发中心或者省外科研院校进行科技创新的情况后,高云龙很欣慰。他希望各企业充分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作用,加大研发方面的投入力度,深入研究融资方面的好办法,充分利用科技型企业在资本市场优势、国家科技创新的政策等,在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引领下不断推进科技创新。

  高云龙指出,当前,企业、高校、科研院所都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刻领会报告中关于加大科技创新方面的新要求,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大产学研结合力度,着力构建以企业为基础的产业技术创新联盟,鼓励企业大胆与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进行研发;要把加快产业升级转型和科技创新作为重要工作,多提建设性意见、建议;科技部门要尽快协调组织一次企业项目与科技创新的对接会并形成长效机制,经常性探讨交流科技创新工作,实现信息共享,有力推进科技创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宣传并落实好支持企业科技创新的优惠政策措施,大力营造有利于推进科技创新的良好环境,不断推动全省科技创新工作上水平。

  下午,高云龙与省属高校、科研院所的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听取了对我省深化科技创新体制,加快创新型青海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记者 晓姝)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19:10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