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代表心声:“生态方面,我来说一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我有些情况要汇报”“我就生态建设提些建议”“生态方面,我来说一说”。在发言和接受采访中,不少代表不约而同“聚焦”生态,探讨、交流、发表意见,围绕十八大报告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

  在10月9日下午的云南代表团开放日,来自大理白族自治州、玉溪市、普洱市的几位代表不约而同讲起了生态文明建设。大理州委书记尹建业代表从大理的生态优势、生态实践、生态形势和生态探索四方面发表了他的“生态文明观”,他认为“生态文明已成为发展核心竞争力”。

  在代表驻地,记者邂逅怀化市委书记李亿龙代表。李亿龙表示“生态方面,我可以说说”。李亿龙认为,生态建设与经济建设不仅不矛盾,而是相互促进的共生体,“生态生产力”可以推升经济发展。近年来,怀化市实施了“青山碧水蓝天工程”,就此发展了生态食品、新型工业和商贸旅游等绿色产业,当地产业结构得到了优化,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既保护改善生态,也推动了经济快速发展”的玉溪市委书记孔祥庚代表结合高原湖泊治理的实践提出,要进一步在政绩考核、行政约束、市场推动方面“组合引导”,才能推动生态建设的要求落到实处。

  “十八大报告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了突出地位,纳入了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这适应了时代发展的要求和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期待。作为十八大代表,我们谈生态文明建设,既是任务,也是责任。”孔祥庚说。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19:13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